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柯马(上海)工程有限公司

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系统集成,数控机床,自动化装配线,尺寸工程,工艺设计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与柯马机器人世界零距离接触擦火花
新闻中心
与柯马机器人世界零距离接触擦火花
发布时间:2014-06-03        浏览次数:1783        返回列表
       专访柯马机器人事业部全球总裁:Mathias先生
  2014年5月20日柯马昆山开放日上,中国机器人网作为在场唯一一家获得专访柯马机器人事业部全球总裁Mathias先生的媒体,不但可以在众媒体的圆桌会议上和柯马高层斯蒂芬.塞克博士一起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工业自动化机器人领域的问题,还能在比较安静的场所专访年轻有为的Mathias先生。
  Mathias先生的外形如果用当下美国年轻女性的形容词来说就是”Hot”同样也有火辣英俊性感的意思,这不仅说明了Mathias先生是一位注重仪表的翩翩绅士,也是一位柯马新产品的最佳代言人。Mathias先生是瑞士人,在美国、泰国曼谷都有过生活经历,国际视野宽阔,他在机器人专业领域的严谨务实、博学专业在以下的专访中得以呈现。
  在简要说明了来意之后,Mathias先生对中国机器人网给与了可以多问一题的“特别优待”,于是,有4题的提问空间。让广大中国机器人网的支持者和粉丝们一起分享。
  1、问:新产品Racer7—1.4正式下线在华生产对于柯马在中国的发展具有怎样的意义?
  答:柯马集团人有40年自动化的历史,在工业自动化机器人领域,一切不必从头开始,在中国的上海我们拥有兄弟事业部(焊装事业部和动力总成事业部)的强大实力,我们有非常成熟的人力和环境资源,在中国发展的十几年中客户对机器人的性能、指标和尺寸、节能有了新的要求,于是,我们公司也积极努力筹备科技进入每个细节的柯马机器人产品,对同行的产品有区分,让客户尽可能地选择我们的产品,至于,为何不在中国上海继续我们的机器人研发,市场投入,而选择昆山作为我们的公司基地,正如你所说,我们不必从头做起,我们在上海有成熟的市场体系,可是上海的机器人劳动力成本高,加之上海的各种费用高,很多例如哈工大等国内高等学府毕业的年轻人才更希望能够在昆山这个年轻的城市工作,并且机场离昆山用80分钟,离上海2小时距离,况且,斯蒂芬博士和我都很中意昆山的阳澄湖大闸蟹。所以我们对昆山作为柯马的新基地情有独钟。
  2、问:新产品未来的市场定位是怎样的?主要应用于哪些领域?
  答:首先柯马现在是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控股100%。这款新产品的性能优良而且外观出众,这些细节一直是柯马所专注的,而研发周期是一年,设计,再研发,柯马提供资源整合的问题,数字工厂软件,工程时间,更关注中国汽车市场的机器人使用,缩短车辆上市时间,加强内部合作和外部合作。在汽车制造业的弧焊和点焊上都有广泛而深入的研发制造生产。
  这款新产品几乎包罗万象,除了专注于汽车的装配与焊接之外,我们对柯马机器人的控制系统也一向非常看重,这是我们所有前端技术的核心所在,同时装配、铸造、搬运包装盒机械维护、测量测试等方面,我们都希望做到最好。在工业自动化领域里,我们看重科技融入产品细节,提升产品的整体性能。而且,这款产品在设计之初,我们就看重了产品的艺术性,首先是艺术品,其次再是产品,而意大利的法拉利跑车的红色,就是我们这款机器人的颜色,客户可以不选择昂贵的跑车,但是他们可以选择性价比很高的柯马新款Racer7-1.4机器人。
  3、问:这款新产品在世界的工业自动化领域有怎样的发展计划?在中国的技术延伸范围有哪些?
  答:这个问题很难,但是,这个问题却是我的专业能力范围之内的,在推出这款产品的时候,在技术上存在了很多的问题需要我们的团队去思考解决,并且在中国市场的定位和在中国市场的产值是我要考虑的问题,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购买和使用国家,年增长率将达到GDP增长率的2倍。
  我始终坚持欧洲的传统设计理念,把产品先做成艺术品,先设计,再成品,设计的时候也不是光注重外形的美观,而是秉承欧洲传统,把高科技的细节理念融入了美感的设计,你可以看到类似符合人体肌肉力学的流线型设计,也可以看到在运用过程中的精度和流畅灵活的特性。在中国我依旧会坚持如此这般的要求来要求我们的团队。
  4、问:目前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年轻人要如何看待进入工业界、商业界的新兴产业的机器人行业呢?
  答:正如你所说的,目前美国的经济情况不好,在美国很多大学生毕业的第一目标就是尽快进入工业界、或者商业界工作,可是如今的情况不允许。当然,柯马的红色也象征着年轻人的热情,我本人也对年轻人在如此经济情况下的择业,和对机器人行业的兴趣和参与充满了欢迎的热情,尤其,在如今全世界瞩目的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里,是和年轻人一起成长的产业,在这个领域里,年轻人才在大学里所学习的技术和知识可以得到实践和应用,并且,大量人才的引入,对整个行业和市场也带来了年轻的活力。从每个年轻人自己改变起,一起来改善和推动周围的经济环境。希望每个年轻人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祝福年轻人!祝福年轻的中国机器人网!我会记住你们的网址,多和你们沟通,通过你们的描述和撰写,让中国用户和我们柯马共同进步,谢谢!
  这次的专访中国机器人网和Mathias先生彼此都留下了美好和深刻的印象,相信在未来的机器人领域中,他能为我们提供更多更快更好的柯马机器人资讯,也让更多中国机器人用户和爱好者零距离了解柯马,爱上柯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