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柯马(上海)工程有限公司

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系统集成,数控机床,自动化装配线,尺寸工程,工艺设计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柯马——在机器人市场中稳中求变 寻求拓展之路
新闻中心
柯马——在机器人市场中稳中求变 寻求拓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4-07-17        浏览次数:2149        返回列表
   
                           柯马一般工业机器人经理忻煜专访
  2014年的7月,对于在上海新国际会展中心的中国机器人网来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夏天,不但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机器人博览会的各种最新科技机器人带来了自己的前端科技技术,还可以在展会中获得采访各位机器人行业精英的机会,拓宽了自媒体时代的新闻自由度和行业交流,也对机器人这一朝阳产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有了展望和畅想,而这些的前提就是——信心,中国机器人市场的信心,机器人行业的信心,和中国机器人网对这一切的信心。
  在本次展会中中国机器人网有幸采访到柯马的一般工业机器人经理——忻煜先生,对于同是80后的机器人行业从业者的角度来进入正题,阐述观点,这样的访谈来得平实专业,简单明了。
  问题:在采访前,记者做过功课,忻煜先生曾经谈起过柯马的中国机器人市场在2013年出现爆发式增长,增幅超过了50%,其余经济发达国家机器人年增长平稳,变化不是很大,汽车工业依然是机器人的最大客户,但增长趋于稳定,一般工业机器人未来有前景。那么在2014年上半年柯马一般机器人和汽车机器人的销售情况如何?
  答: 在2014年上半年一般工业机器人和汽车机器人这两个部门的比值是50%对50%,也就是说GI和AI的机器人是平分秋色,增幅里的一半是一般工业机器人提供。
  问题:柯马这次展出的机器人想要向客户和同行传达怎样的讯息?
  答:柯马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原来是着重在汽车制造工业里的,所以原来的核心的技术都是以汽车制造业为主,原来100%都在汽车工业,现在要把很多精力放到普通工业中去,一般的使用不局限于汽车工业的使用,弧焊,点焊,码垛方面的,一般工厂生产线上的机器,搬运码垛还有一些工件的弧焊,焊接还包括打磨抛光,相对来说比较多的,各个领域都有,各种应用都有。
  问题:作为柯马一般工业机器人的精力,2014年上半年一般工业机器人在全球的销量如何?
  答:这是一个全球的策略,这个策略是总部制定,各个国家分部都是按照这个制定的策略来做,把这个结构做成50%汽车机器人,50%一般工业机器人,今年柯马的全部目标是700台。
  问题:2014柯马昆山开放日之后,Racer7-1.4的销售情况如何?
  答:因为Racer的定位比较独特,速度快,工业美学,很多客户感兴趣,2-3家,一单10-20台,我们会根据用户的需求来帮忙设计解决方案,用户在3C行业,装配线上,弧焊等领域都期待借助柯马获得喜人的成绩。
  这次的访谈让中国机器人网从一个年轻人的角度来走进柯马的世界,了解了一般工业机器人的相关知识,对于你我80后人来说,中国的经济正处于腾飞的阶段,如今的财富世界正是代际转移的时代,年轻一代人如何运用好自己手中的资源,做好机器人行业的事情,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开创更美好的未来也许我们都能从这短短的对话中获得启示和收获。谢谢柯马替我们打开“视窗”。

  关于柯马
  意大利柯马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78年,总部位于意大利都灵,属菲亚特集团成员。作为全球化制造系统集成商,柯马为汽车、飞机制造等众多行业提供工业自动化系统和全面维护服务。从产品的研发,整体工艺解决方案及成套自动化系统装备,直至工业维保服务,为全世界的客户提供完整的工程解决方案。目前,柯马在全球15个国家拥有27个运营中心,员工人数达14000多人,不断扩大和提升的产品范围使柯马保证在项目的所有阶段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从设计、实施、安装、生产启动和维保。
  柯马(上海)工程有限公司为意大利柯马comau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1997年,柯马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于2000年成立了独资企业-柯马(上海)汽车设备有限公司。历经十余年的发展,柯马在中国的发展已不再局限于汽车行业,而是将先进的自动化技术渗透到工业制造的各个领域中。为了适应柯马中国多元化发展的趋势,2010年7月,“柯马(上海)汽车设备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柯马(上海)工程有限公司”。目前,柯马中国在华员工1000多人,主要业务为工业自动化系统,包括车身焊装、动力总成、工业机器人三大事业部。